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忽然下定了決心。

忽然下定了決心。
雖然一直都有類似的想法,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忽然特別強烈的想去達成這個目標,那就是回學校念書。

我得坦承,大學時期我念得不是什麼上心,雖然各課程都還算輕鬆愉快,(除了該死的聲韻,達到我個人生涯紀錄最高三修。)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徹底實行60分主義,當時年少輕狂,除了打工以外還打遊戲,搞得自己早八的課總是缺席,好對不起傅爺爺,事實上如果現在拿多少錢跟我換,我都不換一堂傅爺爺的課了。
傅爺爺真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公人選,又有男子氣概,卻又有著一股文人的溫柔,跟看透事物的胸膛還有襟懷,他安慰太太的話,每一句都是攜手走過無數歲月的溫柔情話。不過話又說回來,那是經過歲月的淬鍊,不是毛毛躁躁小男生可以比擬的。
總之,想回去念書了。
目前鎖定了東華大學的華文系,沒有為了什麼,就為了人家開的創作組,還有那看到都要流口水的課單,只是說實話我久離校園,不要說文學史,我恐怕連宋詞楚辭都能混在一起(好啦,這是誇張了一點。)
但,我是真的沒把握。
我本來就是不上心的個性,要不是為了考試,什麼東西都不往腦袋裡面擱,連身旁親朋好友的電話號碼都沒記全,這下子要回去考試,我簡直焦慮到拔光頭髮還是沒招。
一直到現在也還是沒個頭緒,只能祈禱吉人自有天相(?),總歸讓我想出個辦法來。或者是忽然意外在路上認識了誰是剛好念東華華文的,讓我能夠提早知道到底該怎麼準備才好。
唉唉唉,嘆三聲,大宇宙神秘意志,快快回應我的訂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