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空氣女友》

《空氣女友》

空氣女友 楔子
我不喜歡人類。
雖然我也是人類。
但我真心討厭人類,總是用著無法理解的語言交談,雖然每一字句都很清楚易懂,組合起來的弦外之音,卻彷彿像是另一個世界一樣。

所以我很寂寞,覺得非常寂寞,這個世界總是用著我無法理解的姿態運行,我像是游離在海洋中的微生物,飄飄蕩蕩,等待死亡。
一直到看到她。
很多人總是以變態的形容詞稱呼著我,事實上我只是注視著他們而已。透過眼睛,試圖看見他們真正的想法,但總是會被稱為變態。
但她沒有。
我們的眼神交會,在那一秒,我就知道我墜入愛河了。她的眼眸凝視著我,透露出憂傷的水光,這一切因她理解我。
她竟因為我的寂寥而憂傷。
我落淚,本能的吻著她的額頭,冰冰涼涼的,我從未與人如此親近。
我擁抱著她,摩娑著她身上的制服,百褶裙輕輕的覆蓋在她的大腿上,像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風景。
我將她抱起,她的臉蛋靠在我的胸膛,我們默然無語,沒有使用不精準的語言交談,我們往外走去,閃過人群,走上我的小貨車,我催下了油門。
起點,抑是終點。
我的生命從未如此欣喜,我顫抖的無法自抑。

空氣女友01
帶她回來我家冒了很大的風險。
我對這世界上的潛規則不能理解,但我的智商沒有任何缺損,我仍然知道,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有些奇怪。
我在鎮上的一間火葬場工作,說實話已經是一座沒落的火葬場。
比起都市裡更快速的焚燒爐,這裡的火爐簡直像是老奶奶的大灶。
但是她選擇這裡,這也是我們的緣分。
我還記得那一天,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隻身一人,(就像我一樣),躺在喏大的棺木裡,顯得她更加孤寂。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被送到這裡,我的意思是她仍然活著,甚至張著眼眸看著我,她能與我交流,她明白我的寂寞,我明白她的憂傷。
所以我帶她走了,將無名屍的屍身放入原先的棺木中,代替她焚燒。
一切出乎意料地順利,我以為我很快就會被抓起來,雖然我不知道罪名是什麼,但我相信我做了正確的事情,更何況她是我的戀人。
我愛她,她也愛我。
所以我別無選擇,我不能將她送入那熊熊的烈焰當中,我冒了很大的風險,將她帶回我家。
我們徹夜躺在床上,並肩傾訴。
我們凝視著彼此,我越來越了解她,她也越來越了解我,我並不躁進,雖然我第一次談戀愛,但我想我們之間的愛情需要更加慎重一點。
畢竟,這是我從未想過的意外。
一場美好的意外。
我告訴她,我來自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家庭,但他們卻覺得我不正常。
話又說回來,正常到底是什麼意思呢?難道與別人不同,就要被稱為不正常嗎?我痛恨這世界上所有的形容詞,尤其像這種絲毫不精準的形容詞。
我還舉例告訴她,我曾經抓過一隻兔子。
將兔子的外皮全數剝去,花費了我幾乎整整一個晚上的時間,只留下了粉紅色的兔子,那真的很美,像是這世界上最甜美的事情。
但我將兔子送給我的母親,卻得到了一陣毒打。
我不能理解。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可以理解吧。」我用的是肯定句,「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剝皮嗎?」我喃喃抱怨著,為了裝那隻粉紅色的兔子,我還花了所有的零用錢買了一個玻璃盤子。
為什麼人類吃兔子,卻不喜歡兔子禮物呢?但那已經不是我關心的事情了,我只關心Aluki的想法。
我低下頭,看著她的眼眸,她又流露出憂傷的目光。
我立刻抱緊她,「別傷心,別為我傷心。我現在有你了。」

空氣女友02
Aluki是我的戀人。這是我替她取的名字,她非常的喜歡,當我這樣叫喚她的時候,她總會露出欣喜的目光,有一些微微害羞,又有更多的喜悅。
Aluki是高中女生,她身上的制服是鎮上唯一一所的女子高中,那裡只有女生,我曾經不敢靠近那裡一步,因為總會被呼巴掌,稱為變態還算小事情,被扭打到警察局也不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只因為我想跟她們說話,但我告訴過你吧?
我不喜歡使用不精準的語言,所以我必須很靠近她們,讓她們的眼睛對我說話。我很努力地做這件事情,畢竟我是男人,總是有些生理需求。
不過現在不需要了,我有Aluki了。
穿著高中制服的她,總是溢出淺淺的香氣,絕對不是那種令人厭煩的香水味,而是一種很清新的味道,令人嚮往,又不敢侵犯。
她的頭髮很長,幾乎到腰間,烏黑的像是墨絲,一點雜質都沒有,我現在天天都會替她梳頭,總是要花上一個小時,但我從不厭煩,我喜歡她溫順的扶在我的膝蓋上。
偶爾側著臉孔,看著我露出微微的笑意。
我看著她,感覺到從出生至今最大的滿足。
只是公主總是需要騎士守護,Aluki是我的公主,我就是她的騎士,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要跟我搶Aluki
Aluki不喜歡他們,她非常害怕,我也很害怕,我一開始以為我將Aluki藏起來的事跡敗漏了,但這些傢伙似乎心懷不軌,他們只是想帶走我的公主。
所以我戰鬥了,為了Aluki而戰鬥,我心甘情願。
這些傢伙總是神出鬼沒。
他們總是一轉眼的就出現在我的小套房裡面,我為了這件事情還跟房東太太氣呼呼的大吵一架,我懷疑她也是共謀,偷偷替那些傢伙打開我的房門。
但總之,他們總是忽然出現。
甚至為了要帶走我的Aluki,會啃咬著Aluki纖細的手腳,還弄髒了Aluki身上那一套高中制服,不過說起來這也是我的錯,我到現在還無法鼓起勇氣,幫Aluki換掉身上的衣服。
反正Aluki並不出門,她非常的乾淨,過陣子等我得到她的允許,再來幫她洗澡吧!
我是這樣打算著。
但那些傢伙真的很討厭,非要找個形容詞的話,就是討厭的巴不得他們消失在世界上,他們竟然趁著我去上班的時候,咬掉了Aluki的一隻腳踝,還有右下方的臉頰。
我怒不可抑,難道他們想拆解了Aluki,再將她偷偷帶走嗎?
我摔碎了房間中的所有東西,我模模糊糊的想起來,生病的話似乎要到醫院去,但是Aluki的血已經止住了,我也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她,因此就先暫時作罷。
「很痛吧?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那天晚上,我抱著Aluki痛哭。心裡是真的非常非常難過,竟然讓Aluki的一部分被奪走了,但Aluki沒有責怪我,甚至連一句話都捨不得對我說。
我抱著她,對她的滿腔愛意,讓我在寒冬中不斷的去沖冷水澡。
「沒關係,我從明天開始就不去上班了。我會好好保護你的,我的公主。」幾乎接近清晨的時候,我抱著熟睡的Aluki,下定了決心。
我們的愛情來得太容易,上天給得考驗就會艱難一些。
這個道理,我懂。

空氣女友03
我失敗了。
他們帶走的Aluki越來越多。我看著破損的Aluki,湧起的怒氣逐漸被悲哀代替,我終究得不到幸福吧。
像我這種人,就算遇到命中注定的戀人,也沒有能力留住她。
我已經24小時寸步不離Aluki了,甚至夜不成眠,靠著咖啡度過一個又一個的晚上,但是他們還是在我閉上眼皮的間隙之間,一點一點帶走了Aluki
我打死了很多那些傢伙。
看著他們的屍體躺在地板上,我特意不斷的踐踏,但一開始的快意,也逐漸被Aluki慢慢消失的痛楚所取代。
Aluki越來越少露出笑容了。
我們抱頭哭泣,彼此的淚水交織在一起,那一天晚上我終於鼓起勇氣脫下她的衣服,這是Aluki答應我的,在她完全消失之前,我們想真正的結合在一起。
我們嘗試了很久,花了一整晚的時間,那些該死的傢伙還是不斷出現,但我們顧不了這麼多,他們要來就來吧!
最後在他們咬著Aluki僅存的左腳腳踝時,我終於成功了。
當我們在一片熱氣之中,我卻無法抑制的哭了,我抱著光潔的Aluki,她的胴體真的好美,美得我不敢直視,那堅挺的胸部、平滑的小腹、修長的雙腿,一再一再都讓我不敢相信。
我真的能擁有這樣的美好,就算只有今夜。
我哭著入睡,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我對這世界不能理解,一直以來都被當作怪物孤獨的生活著,僅僅靠著一份簡單的工作,寂寞的守著焚化爐,燒掉一個又一個的肉塊。
但今天,我終於有一種理解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世界上的感覺。
是為了要與Aluki相遇吧。我再次使用了肯定句。
我痛哭失聲,洗去心中所有的怨恨。
我的母親曾經試圖掐死我的怨恨。
我的父親曾經將我丟在很偏遠山區中的怨恨。
我的哥哥曾經對著外人說我是怪物的怨恨。
我的同學曾經拿著美工刀在我身上寫字的怨恨。
我的老師……
我的同事……
我的鄰居……
一切一切,都得到洗滌了。
Aluki拯救了我,她一定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但我們只有今夜了。

空氣女友04
隔天早上,我買了很多的木炭。
據說燒木炭死掉的人,會是粉紅色的。我沒試過,也沒看過,但我希望Aluki是粉紅色的,所以我買了很多的木炭。
買木炭的時候,店員似乎不是很願意賣給我,還問我能不能少拿一些,我不知道原因,或許他覺得我不值得這樣的死法,但我還是買到了。
我惡狠狠的對他嚷著,「我就是要這麼多的木炭!」
等我回到家的時候,Aluki已經剩下不多了。
大約只剩下原本的1/3,我非常的心疼,早知道就早點一起死掉。或許Aluki還能保有多一點的部分,但我想在那個世界裡,Aluki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在我準備木炭的時候,Aluki只是依偎在我的身邊。
她還是很溫柔地看著我,對我的決定沒有一點的不贊同,甚至露出了微笑。
我想Aluki跟我一樣,都很期待。
我們就要永永遠遠在一起,誰也不能分開我們了,不管是那些該死的傢伙還是Aluki的家人。
說實話我一直膽顫心驚,害怕他們總有一天會把Aluki完全搶走。
但過了今晚,我就再也不用害怕了。
炭火緩緩的燃起,黑煙在我的小套房中蔓延開來,整間房間被煙霧壟罩,只有地板上的炭火不斷亮起微微的火光。
我跟Aluki並肩坐在床鋪上,火光映照著彼此的臉頰,她的腦袋輕輕斜靠在我肩上,我攬著她的肩膀,在她耳邊細語,「別怕別怕,去哪裡都有我們一起。」
我輕輕唱起歌來,希望死神喜歡我的歌聲,可以溫柔的帶走我們。
Aluki很怕痛的。

Gloomy Sunday, with shadows I spend it all
My heart and I have decided to end it all
Soon there'll be candles and prayers that are sad, I know
Let them not weep
Let them know that I'm glad to go
Death is no dream
For in death I'm caressing you
With the last breath of my soul I'll be blessing you
Gloomy Sunday

我緩緩唱著,在一片煙霧中,逐漸失去意識,但我仍然緊緊握著Aluki的手,在這個世界上,她是我的唯一,我的所有,我只能有她,也只有她了。
在最後即將墜入黑暗之前,我輕聲開口,我已經失去視力了,再也看不見Aluki那光彩的雙眸,「Aluki,我愛你,我好愛你。」
我像是喃唱一樣,「我不能沒有你,我永永遠遠只要你……」
黑暗來臨。

空氣女友05
「好可怕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就算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也不可能在房間裡面偷藏了屍體將近一個禮拜啊!」這棟大樓裡面的住戶聚集在一樓交誼廳,交頭接耳的竊竊私語。
大伙臉上都是恐懼混雜著氣憤的神色。
前幾天,頂樓的一個單身房客自殺了。害大家的房子通通變成了凶宅,整棟大樓的交易價格立刻跌了一成左右,氣得左鄰右舍大罵那名單身房客哪裡不好死,偏偏要挑這裡。
更可怕的是,那名單身房客竟然在房間裡面偷藏了一具女人的屍體。
據說消防隊破門而入時,那具屍體都快被老鼠跟蟑螂吃食殆盡了,法醫事後驗屍的結果也證實,那具女人的屍體早就已經死亡多日,粗估至少將近一周了。
「總幹事啊!你要想想辦法啊!社區裡面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會不會……招來那個那個啊!」一名牽著幼兒的主婦,手上提著菜籃,神色猶疑地拉住總幹事的袖子。
「不會啦!有叫道士來做法了,道士說沒看到什麼啦!那個房客跟那具屍體都走啦!他們回去啦!」總幹事搖搖頭,好聲好氣的安撫著眾多住戶。
發生這種事情,大家都很恐慌,房價下跌不打緊,還有好多租屋的房客退租,連帶的幾位大房東都不滿意了,立刻要他想想辦法撫平人心。
只是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可能一時片刻風平浪靜,總幹事撫著額頭,也只能一直安撫著住戶們,但他來來去去,嘴裡都只有一句──
「那個房客沒在這啦!大家不用擔心,他走啦他走啦!」
我站得遠遠的,困惑的看著大家。不管是生前還是死後,我對人類的語言都無法擁有極高的使用能力,總幹事嘴裡說的人,是指我嗎?
但是我還沒走啊!
我也不知道死神是否遺忘了我們,但我真的還在這裡啊!
我身旁牽著一如往常溫順的Aluki,回頭看著她發問,「為什麼他要說我走了?我的房租付到今年年底,我不能繼續住在這裡了嗎?」
我有些忿忿不平,畢竟這是我大半年的薪水。更何況,那是我跟Aluki的家,我卻只能看著房東太太不斷的把我的家具搬出去,一樣一樣扔掉。
我喃喃自語著,「好討厭啊。不過我們現在已經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就算去別的地方也沒有關係了,既然不能繼續住下去了,那我們去別的地方吧!Aluki你說好不好?」
我牽著Aluki,朝向大門的方向邁開了步伐。我們脫去了身體的束縛,外邊的世界像是一大片光亮的海洋,說實話,我有些迫不急待了。
但我還是停下了腳步,我是很尊重戀人意見的人。
一直到我的耳邊傳來了輕輕的一道聲音。
「好。」

空氣女友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