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潔癖先生》

潔癖先生應該算是我以逢時這個筆名所出的第一本純愛情小說。

其實開稿一開始的原因很簡單,那時候剛結束陰陽仲介員,覺得對鬼怪靈異的題材有點厭倦了,(中間我還插隊出了一本凶鄰),所以就想來一點小白的劇情,輕鬆有趣,不花腦漿。但是大家都知道事與願違這四個字怎麼寫,也知道老天最喜歡做弄人。


這本純愛小說他媽的我寫了快兩個月啊啊啊啊。

當然中間家裡出了一點事,我的精神狀況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迷,但這本書的確不好寫,人與人要怎麼相愛,又要怎麼磨合,最後是誰放棄了自己的原則,誰改變了自己的個性,誰解開了自己的心結,這一環一環扣下來,我差點把這坑給坑了。

好在它只有12萬字,不然我可能真坑了。反正就是一個這樣的狀態,但是這本小說,我自己寫了很多對於愛情的觀念進去,這次不再胡言亂語,只是稍微誤人子弟,編輯當初看了看就說讀者客群可能要拉高,不是一般國中小女生可以接受的你愛我我愛你你來追我啊哈哈哈之類的這種海灘劇情。

我聳聳肩,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內。

意料之外是我本來不是打算寫個輕鬆好入口的劇情嗎?(雖然我覺得拿著掃把跟水桶打架很有趣啦XD)但是最後怎麼糾結來糾結去,男主簡直面臨人生最大的選擇了?(沒辦法,潔癖是病,得治!)

意料之內是我寫得東西一向很難說沒放入什麼我自己的價值觀,我大概被韓愈影響太深(韓愈:關我屁事?)總之這本潔癖先生看似輕鬆搞笑,但的確有內含我自己對於愛情的探討跟感想。

所以雖然我還沒找到關於愛情的正確答案,但還是希望諸君可以從中找到一點樂趣。

最後來結尾一下……海報只剩下30張啦啦啦啦!
想要逢啊時沾滿貓毛(X)的簽名A4海報請快點入手啊!賣完就沒有了喔喔喔喔!
或許哪天我會神經發瘋拿海報來當作參觀逢時一日遊的門票喔(絕對不會XD。)

海報購買網址: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740823849&lid=search&actid=wise

(PS:囉哩囉嗦寫了一串,這本書還是很好笑地請相信我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