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再見,2013。


就算標題說了再見,2013也不會回來了吧XD

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算是我這幾年來過的最動盪的一年,我試圖工作,又試圖追尋夢想,一年內12個月剛好被拉扯成兩半,一半是工作一半是寫小說。我一直不敢正視我想全職這件事情,畢竟成功的機率大概跟中樂透一樣吧!

出版社的版稅一直都是這樣,也不可能在短期內有大幅成長,出書的速度也是一樣,就算我能夠一個月寫兩本,我也不可能一個月出兩本,所以要靠專職養活自己,需要長久的馬拉松賽跑,跟低破水平線的物慾,可能還要三餐自行下廚,偏偏我廚藝又爛到靠北……邊去。

但今年八月的時候還是任性的辭職了。

說想了很久,其實也沒有。畢竟生病的時候,連替自己好好打算都沒有辦法,那時候連寫小說的慾望都消失了,只剩下很單薄的想著要好好活著,所以就丟了辭呈,然後好好地回家休養。

曬太陽、跟貓在床上打滾,一天只工作了四個小時,中間還開著各種會干擾寫作的網頁,偶爾跟上絕太太哀號,每天都閒聊一樣的事情,像是貓、天氣、食慾、稿子進度這樣,日子過得很快,我卻慢慢的好起來了。

慢慢的好了,慢慢的有辦法期待明天,病的時候生不如死,卻仍然想著要活著,真正好了起來,一切都那麼不真實。

今年只寫了63萬字,出版了九本商業誌,包括年初的《血族戰警》、城邦來邀稿的短篇合集《夜夜夜談》、八月漫畫博覽會,第一次擁有一整面告示牆的《陰陽關東煮》、擱了很久終於交給鮮鮮的《陰陽仲介員》,還有最後在年底聖誕節出版的《繁花綻放時》。

我的日子就像是用書籍的出版來記錄一樣,但是這樣真的很好,我不再恐慌於時間的流逝,開始真真正正的能夠打算自己的未來,想著明年要做什麼,坐在這裡一個字一個字的書寫著。

2014要來了呢!

再過幾個小時,就進入了2014,手上的案子會在今天晚上通通結束。接著將仲介員的完結篇好好寫完,把一些買了一段時間的書看完,把積欠給大家的心得文寫完,還有讓自己放空,準備過個新年。

然後把新坑《裝甲機娘》、《破碎心靈》好好寫完。還有把《黑貓歌舞團》全數翻新、再想一下怎麼處理辛蒂亞,我很喜歡龍的題材,當初第一次看到《獸之奏者》時那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到現在都還沒辦法忘記。

但現在的我,這當下的我,還沒有辦法好好掌握那一類型的題材,所以得再花一點時間好好想著。

但開連載的時間可能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再更久一點。

除了我自己因為案子纏身,還沒有時間全力寫稿以外,我對於重開連載也有一種奇怪的畏懼感。但我一定會回來繼續寫故事的,請再給我一點時間,等等我。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安安穩穩的度過2013,迎向2014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