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新玩具!ACER ICONIA_W510 平板筆電



照片為什麼變成正方形的我也覺得很納悶,好,那不是重點。反正最近為了奮發向上,又覺得冬日暖陽很珍貴,所以逛了一趟資訊展,我就得到我的新玩具了。


價格PC-HOME是11900,資展便宜個幾千元。

今天經過了九個小時左右的奴役,功能上大致了解,這是一台可以做為平板電腦的小筆記型電腦(就是上半部的螢幕可以拆下來。)也因為這樣,多數的孔(包含充電、耳機、傳輸、HDMI、音量按鍵等等)都設計在螢幕邊緣,網路找找開箱文就可以看了,(我懶得拍……)

然後也因為它具有平板的特性,所以整個螢幕都是支援觸控功能,你可以直接觸控螢幕完成任何任務,外出時完全可以捨棄滑鼠,畢竟沒有人會覺得自己的手比滑鼠難用吧?也算是減輕一點重量,(充電器都比起以往筆電充電器輕了很多。)

整台筆電搭載WIN8系統,我曾經說過WIN8是史上最垃圾的系統,那無關習慣與否,但我現在要鄭重道歉,錯的不是WIN8,錯的是把WIN8搭載在沒有觸控功能的筆電上頭的決策者,這台平板電腦將WIN8系統的流暢度跟快速切換發揮到極致,你只要手一撥,就能多工工作,切換到各個視窗。

再來,因為它支援WINDOWS,所以支援WINDOW所有軟體,你想灌任何東西都沒問題,目前PCMAN、KKBOX、GOOGLE CHROME、OFFICE、LINE,通通全數過關。但是它本身又是平板,所以有能下載WINDOWS市集裡的任何程式,所以我又灌了特別的照相機軟體、EVERYNOTE、行事曆等等的APP。

我大概查了一下,目前當紅的APP都有出WINDOW版本,再沒有的話,我自己的手機也能補足一切。

效能的部分,基本上因為搭載的系統並不是很吃資源,所以使用起來非常順暢,不管是開WORD還是繁雜的EXCELL,逛網頁百分百OK,大概介於桌機跟手機之間的速度,我試過網頁、SKYPE、LINE、WORD、EXCELL、PDF、KKBOX全開,上述程式全都切換著使用,也一樣毫無當機跟頓點,(至於我為什麼得開這麼多軟體工作,那又是另一個悲傷的故事了。)

它本身具有前後雙鏡頭,後鏡頭據說有八百萬畫素,但我還沒實測,所以無法告知心得,前鏡頭目前看起來視訊時頗清楚,(但我最近一次視訊大概有三年了。)其他基本功能我就不說了,鍵盤算是很好打字,只是11吋左右的筆電難免鍵盤小了點,螢幕也是。

藍芽、WIFE、記憶卡擴充等等都是基本功能(比較特別應該是支援HDMI)

這台筆電說實話客源定位很奇怪,畢竟現在一萬五的文書筆電效能絕對優異,能滿足任何的文書需求,但是以平板來說,一萬元的價碼又有點稍嫌太高,但如果偶爾會需要外出,想帶著小筆電到咖啡館打打字、偶爾抱著平板在床上看影集的話,這台就絕對CP值超值。

畢竟你要的它都有,你不要的它還能給更多。(我真沒收廠商廣告費= =。)

以下幾種使用者不建議買
1.重度遊戲者,請左轉電競筆電(廢話)
2.沒有15吋螢幕都會吵著傷眼的(你還是買桌電吧?)
3.想以筆電取代桌機,(相信我,一萬元不會超值到這種程度)

總而言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想在冬日暖陽出來走走,又離不開電腦的客官,或許可以考慮把這台小W(誰呀!)抱回家。


4 則留言:

  1. 你這篇開箱文感覺好燒啊XDD

    回覆刪除
  2. 想問逢時那鍵盤的大小大概如何
    打字用途鍵盤最重要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現在才看到,打字的話要看個人習慣,因為我打字很快,所以小鍵盤對我來說算是優勢,而且我之前用過兩年的EPC10'',所以沒有適應問題。不然你去逛一下賣場應該都可以試打。
      (再不然你可以跟PCHOME訂個一台,適應不良再還回去。)

      刪除